關鍵字排名軟體關鍵字點擊軟體點擊軟體愛情公寓貼文軟體

提高生育率的方法有很多,不過高雄市議員李喬如在議事廳提出的這個想法,引發外界嘩然,她說公務員領人民納稅錢,三十歲不婚不生,考績打丙等;生兩個乙等;三個則甲等,甚至還提出三十歲到五十八歲的男女性沒有結婚生小孩不得參與公職,這驚人之語讓沒有結婚生子的高雄市長陳菊認為這根本是懲罰。

該怎麼提升高雄市民生育率,議員李喬如語出驚人,高雄市議員李喬如(101.5.24):「如果你們公務人員三十歲以上你還是不婚不生的話,考績列為丙等,你們不要笑,生兩個列為乙等,生三個甲等。」議事聽質詢,李喬如提出超過三十歲公務人員,考績好壞得靠有沒有結婚以及生孩子的數量來決定,甚至還建議市府不婚不生者不得參與公職。

高雄市議員李喬如(101.5.24):「凡三十歲以上到五十八歲沒有生的人不得參選任何一個民選的公職,我保證每個人都生。」李喬如這一段極具爭議言論引起外界嘩然,公務員資格怎麼得由肚皮爭不爭氣來決定,公務員:「養得起才生,養不起為什麼要生。」

不只公務員覺得荒謬,就連高雄市長陳菊本身沒結婚也沒生小孩,對於這樣的質詢內容也覺得很不可思議,高雄市長陳菊:「沒有因為不結婚就應該接受懲罰,我因為說今天我沒有結婚就要剝奪我的參政權。」高雄市議員李喬如:「我想刺激說抱單身主義不生孩子的,這些自私自利想法的應該要有承擔社會責任。」

李喬如事後解釋提案出於善意,目的希望公務員能帶頭刺激生育率,不過不生不婚者不得參與公職,甚至影響考績,這提案聽起來比較像是懲罰不只公務員反彈,就連一般民眾也無法認同。

蕃新聞新版 馬上試!